格力空调内风机不正常检修

报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格力空调内风机不正常检修

发布时间:2017-07-19

维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格力空调内风机不正常检修
  故障现象:一台格力1匹分体能开机,外机工作电流3.2缓慢上升。数十秒后。电流升至4.3,已过防冷风时间,但内风机仍没有工作,小心将手伸入出风口,拔动风叶,稍感有阻力,但风叶随之转动。半小时后测电流,进出风温
差均
正常。 外机停机了,数分钟后再开机,反复开停机,风机均正常。
  故障判断:塑封电机轴承不良。冷态有卡滞,应更换。但暂时没有配件,无法修理。
  故障维修: 两天后从格力空调维修公司拿FN9F电机。成都格力空调维修师傅再次上门,更换前再次试机,果然风叶仍卡住,需人为施加一启动力矩。
  用了约一刻钟才将电机拆下,用手转了一下,转动灵活平稳,立即感到原先的判断不正确。马上就怀疑到贯流风叶的另一端轴承。拆下贯流风叶及左侧轴承及轴承支座(胶圈),果然问题在这里。
  标准滑动轴承内径的加工应使用铰刀进行,铰刀有三个加工面,可确保同心度,与加工面的平整度。(但手上没有这么小号的铰刀,只好用锉刀了,好在加工量很小,顶多也只有几十个微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