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会导致开启式压缩机曲轴箱温度太高?

报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哪些原因会导致开启式压缩机曲轴箱温度太高?

发布时间:2017-07-15

维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哪些原因会导致开启式压缩机曲轴箱温度太高?
 

    按机电部濒发的中小型活塞式压缩机技术性能规定,曲轴箱的温度最高不超过703。为此,有的压缩机曲轴箱内设有冷却管,帮助带走热量。老系列产品中,曲轴箱都较大,散热条件较好。新系列产品结构紧凑,曲轴箱的散热要差一些。一般曲轴箱内温度保持在35'C-
55℃比较适宜。导致开启式压缩机曲轴箱温度太高原因如下:(1)连杆大小头轴瓦、前后轴承的装配间隙过小,这是曲轴箱发热的主要原因。在整台压缩机中前后轴承及连杆大头轴瓦是受力最大、摩擦面也大的地方,但这些摩擦面间隙小,足以引起发热。当刚启动时,用手
触摸曲轴箱颈部和轴封处,再与气缸外表发热情况比较,就可以判定热源从何而来,然后再拆卸检查。
    (2)高低压窜气也是引起曲轴箱温升的主要原因,经压缩后的高温制冷剂蒸气,通过气缸或其他不严密处,窜到曲轴箱引起发热。这种现象对于维护不良、缺乏正常修理的压缩机是常见的。窜气的原因有气阀不严密、气缸磨损严重、老系列氨压缩机的安全阀及旁通阀不
严密等、氟压缩机中的油分离器回油阀关不严密等。针对这些毛病,应及时检修或更换。如是气缸窜气严重,修复比较困难,往往需要换缸套或撞缸,然后配用加大的活塞和活塞环。这里需要指出,加大活塞时,所有活塞都应加大,否则将出现曲轴受力不均的严重后果。
    (3)润滑油太脏或变质,同样也会引起摩擦面发热加剧,因而要经常检查油的清洁情况。拆下曲轴箱侧盖,辨认油中杂质的来源。如果是黑色金属粉末(不多)属于正常磨损,如粉末中含有发亮的金属屑就要引起注意。乌鲁木齐格力空调维修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