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核心科技闪耀制冷展 第三届“金叶轮奖”正式启动

报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格力核心科技闪耀制冷展 第三届“金叶轮奖”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21

维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4月12日,全球最大的制冷行业展会——中国制冷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中国制冷行业的领军企业,格力电器携旗下家用中央空调、冷冻冷藏产品、热泵采暖产品以及核心零部件等一系列明星产品高调亮相,并举行了以“空气源热泵技术在寒冷地区供暖的应用”为主题的学术交流会。同时,第三届“金叶轮奖”暖通空调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也在当天举行。

 
图/制冷展上,格力电器展位前人头攒动
多项“国际领先”产品重磅亮相 展龙头企业王者风范
作为制冷行业盛会,中国制冷展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众多企业参展,可谓是制冷行业“角斗场”。格力电器展区是本届制冷展面积最大的展位之一,展出了磁悬浮变频离心机、高效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冰蓄冷双工况机组等多项“国际领先”产品,吸引了相当多参观者驻足参观。

 
图/格力展出的冰蓄冷离心机前,参观者驻足参观
此次制冷展,格力展出的产品有何亮点呢?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副总工程师谭建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此次展示的产品是格力全新的产品,彰显产品的节能性和可靠性。其中,获得‘国际领先’认定的高效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冰蓄冷双工况机组,利用夜间电力负荷较低的时段运行空调主机制冰,将冷量以冰的方式储存起来,而在电力负荷较高的白天停运制冷主机,通过融冰将夜间储存的冷量释放出来,从而满足用冷单位的负荷需要,实现转移电力高峰期用电,提高发电机组效率,缓解了电力、能源部门的紧张供应情况”。
格力另一款“国际领先”级产品——磁悬浮变频离心机也亮相制冷展。据了解,这款机组是目前国内首款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悬浮离心机产品,电机效率均达到96%以上,最高效率达97.5%,超过国家电机1级节能水平,提升效率4%。据测算,格力磁悬浮中央空调比同冷量的普通定频机节能高达44.4%。磁悬浮压缩机对大型商用建筑、公共建筑的节能改造有着重大意义,有助于提高我国建筑空调的节能水平。
第三届“金叶轮奖”启动仪式上,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分会理事长、空军工程设计研究局设计大师罗继杰对格力电器的产品和科研实力评价颇高,“多年来,格力电器专注于核心科技,并研发、生产出‘实用、适用、好用’的技术和产品,堪称匠心企业的代表”。
对此,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潘云刚也深有感触,“不论是科技创新还是踏踏实实做事情方面,格力都追求完美、争取做到最好,绝对是一个值得尊重的企业”。
绿色环保商用产品相当吸睛 堪称制冷行业标杆
在制冷展格力展位,记者发现,除了引领行业的尖端产品,多款绿色、健康的商用产品也相当吸引人眼球,其中不乏“煤改电”神器、新风系统等近些年备受消费者关注的产品。

 
图/格力展出的GMV 铂韵家用多联机和户式强热型暖冷一体机(严寒地)
为应对北方雾霾等恶劣天气,多个城市陆续开展“煤改电”,格力电器研发、生产的GMV 铂韵家用多联机和户式强热型暖冷一体机(严寒地)这两款明星产品也亮相了制冷展。其中,GMV 铂韵家用多联机制冷综合能效IPLV(C)值高达7.20W/W,获得超五星能效认证被誉为“煤改电”神器。

 
图/参观者对格力电器展出的产品发出惊叹
坚持“科技改变生活”,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生活,格力还研发并展出了另一款绿色健康产品——净享全热交换新风除霾机组。这是一款专为向室内提供健康清新、风量恒定、温湿度舒适的新鲜空气,同时更为节能省电而研发的机组。该款机组,可经过层层过滤有效去除室内PM10、PM2.5及其他各类空气污染物,并从室外引进新风,高效除霾。
从核心科技的引领者,到绿色健康产品的倡导者,格力电器为何做出这样的改变和选择呢?谭建明告诉记者,“格力历来相当重视产品的节能环保性,未来格力还将致力于打造一整套生态家居系统,为消费者打造一个舒适、健康、节能的环境”。

 
图/制冷展上,多位暖通行业专家接受媒体采访
纵观格力中央空调发展史,近几年格力大型中央空调在产品性能和可靠性等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并取得了相当多可喜的成果。对于中央空调领域未来的规划,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总工程师黄辉透露,“雾霾造成采暖方式的改变给格力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近几年,低温热泵产品将实现快速发展,此次格力展示的GMV 铂韵家用多联机,可实现-35℃~54℃宽温强劲制冷热,-25℃环境温度下制热能力不衰减,这将对中国采暖方式产生较大的影响。未来,该领域将是格力中央空调发展的方向之一,相信这将推动格力整个商用机组的发展”。
第三届“金叶轮奖”正式启动 勾画制冷行业未来
12日上午,第三届“金叶轮奖”暖通空调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也同期举行,本届主题为“创造节能环境”。该比赛旨在鼓励空调设计人员在设计阶段进行创新与实践,引导节能减排技术在集中空调水系统设计中的合理应用,同时为“全国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青年设计师大奖赛”提供更多可供参考的优秀设计作品。

 
图为第三届“金叶轮奖”暖通空调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金叶轮奖’已成功举办两届并在全国暖通行业引起了强烈反响,为行业设计师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也为行业进步奏响了时代的凯歌。”启动仪式上,罗继杰介绍,“为了丰富本届赛事,本届‘金叶轮奖’在往届赛事的基础上扩大了参赛作品的征收范围,可以包括各类变频技术、变频设备、采用节能技术的水系统以及能够凸显节能效果、创造节能环境的好作品,希望行业设计师能积极参加,共同为制冷暖通行业增添时代的动力和魅力。”
 本届“金叶轮奖”扩大了作品征收范围,那么评选标准是否有变化呢?对此,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戎向阳回应,“本届评选标准并无变化,并且会一如既往的由专家委员会认真筛选,在保障比赛高规格、高质量的同时,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
美国制冷暖通工业协会总裁 Stephen Yurek对“金叶轮奖”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他表示,“暖通行业内的优秀设计师、研究院以及企业的合作尤为重要,而‘金叶轮奖’正是这种合作的体现,希望行业内领军企业和研究院专家以及优秀设计师一起设计出更环保的新技术和新产品,为保护地球环境做出贡献”。
此次制冷展上,凭借核心科技和原创设计,格力让世界同行见证了格力中央空调的研发的实力,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造”崛起的希望;凭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格力扛起了制冷行业绿色健康的大旗,也让真正的美好生活不再是口号。人潮看实力,格力展位前人头攒动,这就是大企业的实力和魅力。“创造核心科技,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格力电器当仁不让!